close

  

 

  我是一個正統的宅男。

  我喜歡幻想,我喜歡漫畫,我更喜歡卡通。

  所以當人家問我是不是個宅男時,我並不會不承認,因為我確實就是。

  是個宅男,有什麼不好的呢?

電車男  

 

  我從來不曾認為我宅有什麼錯誤,因為我宅並沒有妨礙到任何人,我關在屬於我的小小世界裡。即使是牢籠,這也會是綴滿著天使羽翼的快樂牢籠。

  至少,在看卡通,或者是看完的同時,我心中是懷抱著夢想的。

  我從宅的世界中,得到了屬於我天馬行空的幻想。

 

 

 

 

 

 

  而這些幻想,正是我寫小說的靈感。也是人家已經完成了,我未完成的夢。

  看影片的同時,我看的並不只有影片,而會看鏡頭的切入角度,從哪個角度切入比較深入?而從這樣的角度,角色的內心又會被描繪成什麼樣子呢?

  而情感,又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呢?

  熱血,難過,瘋狂的大哭,無聲的啜泣。

 

  每一個環節都如此重要,如此深刻,一個環節都不能跳過。

 

  就算是烏龍派出所,也有感動的深刻集。

烏龍派出所合照  

  蠟筆小新的會唱歌的屁屁炸彈,當小白要死掉的時候,我相當難過的大哭。

會唱歌的屁屁炸彈  

  大人帝國的反擊,看到小新賣力地衝上鐵塔,想拯救自己的未來時,我內心也會有個小小的加油聲。

大人帝國的反擊  

  看哆啦A夢綠色巨人的電影版時,當小草要犧牲時,我也是淚水盈眶的看著。

綠色巨人  

  河童之夏,當河童小咕抱著自己逝去百年的爸爸的手痛哭時,我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河童之夏河童之夏    

 

 

 

 

  每一部動畫都有每一部的心思,我沒有辦法阻止別人討厭卡通。

  因為那是別人的心思,而不是我的心思。

  但我確確實實是打從心裡熱愛每一部動畫的靈魂,並且深深的擁抱著。

  因為我在播放的同時,我似乎好像也找到了自己的靈魂。

 

  我覺得,人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不容易。

  有朋友喜歡玩樂團,有朋友喜歡玩遊戲,有朋友喜歡看籃球,也有像我一樣,熱愛宅系列的東西。

  對每一樣自己熱愛的東西,就該要放手去熱愛,而不是因為旁人的眼光,而導致自己錯過了,不是嗎?

  假如人家對你所熱愛的東西感到不認同,那又怎樣?

  執著於你的所愛。

 

  並擁有。

  只要在不妨礙任何人的前提之下。

  說不定,你還能從你的熱愛中,帶給別人你所感受到的快樂。

  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跟別人比些什麼賽,我只要做個單純的宅男。

  單純的熱愛動畫,單純的喜歡寫小說。

  可能是我逃避了,說不定我真的逃避了。

 

 

 

 

 

  那又如何?銀魂合照1  

  有些時候,真正愛的單純比任何事情都來得重要。

  就像銀魂一樣。

 

 

 

 

 

  我只想要挺直腰桿,並自由地活下去。

  比自由,更自由。

 

 

  飛吧,宅男!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