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說。
  左手撐著劍,手臂上的傷口正在腐蝕著,散發著一股惡臭。
  深可見骨的傷痕。
  血沿著傷口汨汨的流了出來,綠綠紅紅的好噁心。

  「對不起,妳別哭啊。」我勉強扯起嘴角,好痛,真的好痛。我明明就是個很怕痛的人,但為什麼我現在還笑得出來?
  全身上下就像針在扎,那傷口好像正在吸收著我的生命力,就像是硬吸著沒有飲料的瓶子,瓶子本身也正在萎縮中。

  好痛,好想死。
  但我還不能死,我還有牽掛。
  我試著舉起右手,想要為她抹去她臉上的淚珠。但我腦袋的訊息傳達到手臂後,卻被駁回。
  一點點的,一點點多餘的力氣都沒了。

  「喂,妳哭得好醜,不要哭了。」
  『走,我們回家,你不可以死,你絕對不能死。』女孩的眼淚就像是沒鎖緊的水龍頭,一滴,一滴的從她的眼眶中掉了出來。
  宛如月光的露水。
  
  「我看,我是回不了家了。」
  『不可能!你絕對可以的,你平常不是很耐打嗎?我平常把你打得再慘都沒事的,你要撐住,你不是說過你是風嗎?風怎麼會死,你絕對不會死的
  「嗯,我是風。」我突然感覺全身都輕鬆了起來,於是撐起劍,我站直身軀。

  就這麼站起來了。
  是迴光返照嗎?
  那至少給我一分鐘吧,只要一分鐘的時間就好。

  『你』女孩不可置信的看著我,然後破涕而笑。
  『你騙我,混球。』
  「嘻嘻,因為我是風啊。」我笑了。

  於是我走向她,然後──
  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感受到她環抱著我的手,感覺好溫暖。
  我感受得到她的心跳,即使中間隔著一塊胸甲,噗通,噗通,噗通。
  好清晰,好深刻。
  我必須記得這樣的頻率,因為我之後可能就沒有機會感受得到了。
  噗通,噗通。
  

  「親愛的,妳要記得。」我附在她耳邊。

  「曾經,我是風。來去自如的風。」
  「但是因為妳,我成了颶風。」
  「中心點是你,即使外面的戰鬥再怎麼激烈,妳也看不到,因為妳在中心點,因為有我守著妳。」
  「但是,我似乎只能陪妳到這裡了,碰到了高山,風就快散去了。」
  於是我感受到肩膀上有種溫溫熱熱的濡濕感。
  那是她頭靠著的那一邊,但是這次我不阻止她哭了。
  現在我只想多感受一點她的溫度,不論是什麼溫度,我只想要持續的感受著。
  直到我死的那一刻之前。

  「所以妳要堅強,妳要比原本更勇敢。」說著,我摸摸她的後腦勺,感受她髮絲的輕柔。但是現在的髮絲上面都是血凝固的血塊,不像以前這麼柔軟,摸起來這麼舒服了。
  但我只想感受。
  只想感受。

  「然後等待下一場守護的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