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段感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

但假如有機會重來,而非要給這份愛加上一段期限的話…

我希望是,一萬年。

 

這是齊天大聖東遊記裡面讓我很有印象的一段話,可能有些不同,因為我用我自己的說法重新詮釋了。

足以描寫我跟妳之間的一段話。

林口的霧好大。就像人們口中的倫敦。只不過我們的霧並不是被蒸氣汙染過的灰黃,而是有如落雪的白。

 

妳好似這座霧都中的縹緲水氣,碰不到,也令我看不清前方的路。

霧裡看花,一切接近完美。

但大霧過後,霧盡,人散。

最後剩下的,只有被霧氣浸濕的衣衫,獨自一人的我。

只剩這樣而已。

 

 

 

 

 

  我常常經過這裡。

  進這間工作室已經快三個月了。因為這是往工作室最快路徑中必經的一家店。而每次只要經過這家店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但最後,還是會因為來不及了而不往裡面走,老闆真的很聰明,取了一個很吸引人的店名……好吧,可能不會每個人都吸引,但至少是吸引我的。

  星 期一到星期五的上班時間,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但是基於我個人是屬於鬧鐘響了四次都還不會起來的愛睡型狠角色,所以我從來沒有來得及來這邊坐下來喝杯咖 啡,甚至是帶杯咖啡走。下班也風塵僕僕的快速經過。而周末的時間,經過時也一直想說不用急著來,反正總有一天會走進去喝一杯的,就這麼過了將近三個月。

  現在已經半夜兩點了,眼皮上面就像頂著千斤頂一班的欲振乏力,一旁正在整理文案的室長也快要進入彌留狀態了。

  「庭禹,要不要喝咖啡?我要順便出去買包菸。」室長揉了揉眼睛。

  「可以啊,室長妳都快變熊貓眼了,黑眼圈好腫。」我勉強扯起嘴角,我快要連笑的力氣都沒有了。

  咦,等等……

  咖啡?

 

  「室長等等等一下!這種小事情我來代勞就好了。」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將皮包塞進屁股後的口袋。

  「沒差吧,反正也只是順便而已。」室長聳了聳肩,作勢要往門口走。

  「不用,我去買就好!藍當對吧?」我搶先一步攻占門口,迅速出門。

 

  萬萬想不到竟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光顧這家咖啡廳。

  「鈴鈴鈴……」

  第一次走進這扇門。店內的擺設很簡雅,卡其色系的簡單桌椅,白色的牆面,還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窗,這家店的位置是在街角上,但是它的落地窗是沒有接縫處的,是一片很大片而有弧度的玻璃。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趴在桌上的女人。

  我想這女的應該是老闆吧......至少,客人是不會圍著圍裙的。

  於是我試著打破這客人站著等老闆睡醒的沉默。

  「哦……不好意思……」我首先發難,但這趴著的身影聞風不動,有如澎湖狂風中屹立不搖的風獅爺。

  「小姐?」這是什麼狀況啊?我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哈囉?」我伸出食指,戳了戳那從雙手環抱中冒出的潔白額頭。慘了,沒有反應!我又不是名偵探柯南,我只是來買杯咖啡而已啊!可是她身體的一起一伏證明我沒有陷入殺人事件,只是……

  她睡死了。很沉很沉的睡死了。

  「小姐,起床了,客人來買咖啡了!」我拉著她的衣角,但依然沒有反應。

  「喂,起來泡咖啡喔!」我枕著手,繼續戳她的額頭,戳著,戳著……

 

 

 

 

 

   就……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